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关于2020年第三期全国绿色食品续展情况的通报

产生日期:2020-12-25 14:27      来源: 审核评价处

中绿审〔2020〕116号

各地绿办(中心):

今年以来,全国绿色食品企业和产品续展率持续下滑,工作形势严峻。近期,中心对上半年各地续展申报审查滞后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汇总,并对7-9月全国绿色食品续展情况进行了统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7-9月全国绿色食品续展情况

2020年7月1日至9月30日,全国绿色食品应续展企业1014家、应续展产品2325个,已续展企业450家、已续展产品1046个,企业续展率44.38%、产品续展率44.99%(各省2020年7-9月续展情况详见附件1),其中“已续展企业(产品)”是指已通过中心登记备案的企业(产品)。7-9月中心共抽查续展企业材料144份,一次性审查通过材料60份,不通过材料2份,一审通过率为41.7%。

二、全国绿色食品续展率下降原因分析

根据各地对未按期续展企业的情况分析,绿色食品续展率下降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受新冠疫情防控影响,多数企业复工复产时间推迟,现场检查和产品抽样等工作无法按期开展,导致申报滞后;二是部分企业自身经营状况不好,企业或注销或调整生产,主动放弃续展申报;三是少数绿色食品工作机构改革,续展工作管理人员调整,工作不能及时衔接;四是续展材料质量不高,补充材料周期过长导致续展滞后。

三、10-12月各地绿色食品应续展情况

2020年10-12月各省级工作机构辖区内绿色食品应续展情况已发至网盘,请省级工作机构及时查询下载,组织好续展工作(https://pan.baidu.com/s/1_NC2WTyyLZBxQyrSfPWsdA提取码:rqy7),并按月向中心审核评价处报送未续展企业情况(附件2)。

各地要充分认识今年续展工作形势,紧盯续展工作目标任务,严把审查质量,严格时限管理。中心将于11月30日前对今年到期“应续未续”及续展申请补充材料严重超期企业进行集中清理,望各地引起重视,全力做好今年续展审查工作。

联系人:赵建坤 宋铮

邮箱:1050338933@qq.com

附件:1.2020年7-9月各省(区、市)绿色食品续展情况统计表

          2.到期未续展情况汇总表(模板)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