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专家和你在一起
——上海市开展“战病疫 抓培训 促生产”行动

产生日期:2020-02-28 09:42      来源: 科技教育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市农业农村委及时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培训应对策略,向全市各区农民教育培训单位发出《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培训工作的通知》,并向全体农民学员发送了《致上海市农广校农民学员的一封信》,在动员全体系教师、全体学员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抗击疫情重要部署的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农民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市农业农村委积极争取相关单位支持,联合上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开展“战病疫 抓培训 促生产—-农业专家和你在一起”行动,组织本市水稻、绿叶菜、林果、食用菌、草莓、鲜食玉米、西甜瓜等七大主导产业的首席专家、行业权威,以及农产品供应和销售领域的专家担任教师,着重围绕产业春耕备耕重点工作,产业主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等内容开展视频录制,并联合东方城乡报、爱奇艺、“云上智农”等媒体平台及时推出课程,通过全市培训体系、各学员微信群等向全体学员发布、推送课程信息,组织学员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在线收看培训课程。本市将及时收集学员培训反馈,有针对性地组织专家开展网上在线答疑,及时解决学员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战病疫、抓培训两不误。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