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召开2023年上半年上海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研讨会

产生日期:2023-07-28 09:09      来源: 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7月20日,2023年上半年上海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本市动物疫控系统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分析交流目前面临的主要形势及工作思路,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农业农村委畜牧兽医管理处处长林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动物疫控中心主任黄士新做会议总结。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系统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农业农村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畜牧投入品风险排查和监测、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技能等级认定与竞赛等工作上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为本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农业农村部和市农业农村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再接再厉,切实完成好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时刻关注重大动物疫病特别是非洲猪瘟的防控,做好技术支撑工作,切实保障畜牧业产能;二是坚持绿色发展,持续做好抗菌药物减量化工作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三是不断提升实验室能力建设,强化科技创新,积极参与各类课题项目的申报;四是完成好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振兴的要求,着力在畜禽遗传资源改良、种质资源利用等工作中下功夫;五是坚持党建与业务同步推进,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动真碰硬解决问题,推动畜牧兽医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农业农村委畜牧兽医管理处,市、区两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闵行、嘉定、浦东、松江农产品检测中心,光明食品集团战略企划部等16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屏幕捕获_2023_07_28_09_52_25_507.jpg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