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病毒防控期间农民培训工作的通知

产生日期:2020-02-11 14:07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上海市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

各区农广校、农民教育培训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上海市委市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农业农村部、中央农广校和市农业农村委有关要求,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本市农民培训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统筹培训计划

为妥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充分保障广大农民的健康安全,请各区统筹安排全年的培训计划。近期不组织集中培训,可充分利用“云上智农APP”、“学习强国”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在线培训。市农广校正联合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抓紧制作“战疫情、抓生产、稳供应—-农业首席专家和你在一起”系列视频在线课程,各单位也可结合本地区实际组织制作相关课程。不具备在线课程发布条件的单位,可直接与市农广校联系(联系人:远程教育技术部  费建13661622922)。

二、做好摸底调研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网络问卷等各种信息化手段,开展摸底、调研等活动,全面梳理本区学员现状、培训需求,了解区域“三农”发展规划与经营主体发展要求,合理做好本区农民培训中长期规划与年度计划,做好培训学员组班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培训班学员的跟踪服务,力所能及地为学员排忧解难。

三、抓好课程建设

各单位要结合年度培训计划,提前做好培训基地、培训师资遴选,配合课程教师做好教案设计、课件制作,充分做好年内培训任务重、时间紧、不确定因素等各种应对预案,确保疫情结束后培训工作科学有序开展,高质量完成年度培训任务。

四、挖掘先进典型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广大农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抓生产保供给、捐款捐物献爱心、疫情防控志愿者等,涌现出了许多感人肺腑的典型事迹。请各区挖掘、收集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担当作为、生产保供、疫病防控等方面的典型事例,讲好农广校师生抗击疫情故事。相关事例请及时提供给我们,便于我们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宣传(联系人:农民科技教育培训部  周松良13681712821)。

希望各单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与培训学员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合力推进农民教育培训健康发展。

请各区农广校、农民培训单位,将市农广校发布的《致全市农广校农民培训学员的一封信》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全体学员主动作为,积极传播正能量、勇于带头做表率、努力学习不放松、全力生产保供应,以实际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上海市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

2020年2月11日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