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全国绿色食品续展情况的通报

产生日期:2021-10-08 15:58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各地绿办(中心):

  根据中心2021年工作计划和《绿色食品审查工作规范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地续展审查工作有序推进。现将第三季度全国绿色食品续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第三季度全国绿色食品续展情况

  2021年7月1日至9月30日,全国绿色食品应续展企业1433家、应续展产品2897个,已续展企业567家、已续展产品1215个,企业续展率40%、产品续展率42%(附件)。综合统计2021年1月1日至9月30日,企业续展率55%,产品续展率58%。

  第三季度抽查续展企业175家,一次性审查合格材料109家,合格率为62%;不通过企业数为5家,不通过原因为绿色食品证书造假、产品检测报告不合格等。从登记和抽查情况看,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时效问题,金农系统信息录入时间与纸质材料提交时间严重脱节,有的信息已录入但材料未按时审查提交,有的材料已上报但信息未及时录入;二是申请材料不完备,缺少产品检测报告、绿色食品证书、内检员培训合格证书、内检员未挂靠企业等;三是产品包装标签绿色食品标识使用不规范,包装上产品名称与证书名称不一致等。

  二、第三季度各地绿色食品应续展情况

  2021年第三季度各省级工作机构辖区内绿色食品应续展情况已发至网盘,请省级工作机构及时查询下载,组织好续展工作。https://wwa.lanzoui.com/b01cr8dxa 密码:d2tk

  各工作机构应高度重视绿色食品续展工作,强化续展综合审查责任,对照通报查找问题,严格贯彻执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关于进一步完善绿色食品审查要求的通知》和《绿色食品审查工作规范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确保按期续展,严审严查,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续展工作。 

  附件:2021年第三季度各省(区、市)绿色食品续展情况统计表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8日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