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农业经营方式转型 浦东农校举办农场主直播电商平台技术培训班

产生日期:2020-08-12 17:10      来源: 东方城乡报

日前,浦东农校高素质农民电商培训开班。来自浦东新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负责人、运营人员等50人参加培训。本期学员将进行15天的学习,通过面授、讨论、参观考察等方式,系统学习农产品电商直播、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等内容。

浦东农校赵康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疫情之下,互联网给农业生产经营和销售方式带来了新的驱动和变革。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家庭农场都在探索网上卖农产品、基地直播带货等销售模式。入驻电商平台、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带动销售已经成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新选择。

浦东农校农业科技培训部主任李朝平组织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普遍认为当前最想学习直播带货、IP打造、新媒体营销、电商物流管理等内容。

在第一阶段的培训中,三位行业精英授课。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商互联专委会副主任、盛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阿里巴巴认证讲师徐晨辉老师讲授《农产品电商品牌营销及供应链》,包括农产品网销现状、农产品新型营销案例、农产品品牌建立、农产品电商物流及供应链等内容。

京东电商学院高级讲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产品上行专家、盛世速唯董事长宋海老师分享《短视频和内容电商如何助力农产品销售》,包括什么是内容电商、为什么要做内容电商和短视频、如何为农产品上行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内容电商助力农特产品的核心渠道等。

天猫千里马特训营创始人、上海第一财经电商专访讲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企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飞老师指导学员开展农产品营销实操技术,让学员了解了淘宝、微商、抖音三大平台的主要规则,从视觉、产品、价格、物流、客服等方面提供了运营策略。

学员对本期培训给予了高度关注,宋明相蔬果专业合作社经理宋威芳说,“期待已久的电商培训终于开班了!”在第一天课后,她发了一条朋友圈:“听课听得好激动”。

“老师讲的内容增强了我的信心,我将坚持做直播,把直播做成主要的销售渠道。”光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国连已经55岁,但他是本区第一批做农产品直播的农人,“一定要不断学习,紧跟形势”。

伍嘉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巨波也很认可本次培训的效果,“感谢农校提供的实用型学习机会,期待以后有更多精彩内容。”“这次学习后才知道销售渠道和方式比我们所知的要多得多,企业一定要利用好新型销售渠道。”“等草莓上市了,一定要大干一场!”

通讯员 李朝平 记者 康晓芳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