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域特色农产品 “卖得好”更要“种得精”

产生日期:2020-06-30 14:35      来源: 东方城乡报

2020.6.30.1.jpg

“俗话说立夏之后的葡萄越结越多……”6月27日下午3点,嘉定区副区长傅俊走进“上海嘉定”抖音直播间,化身“资深主播”为嘉定“C位”特色农产品——马陆葡萄直播代言。

作为今天的“主角”,20多个马陆葡萄品种在直播间飘香。看着眼前水灵灵的各式葡萄,副区长傅俊轻车熟路,开启了“报菜名”模式,巨峰葡萄、夏黑葡萄、日光红葡萄,一款款葡萄品种“张口就来”。

本场直播活动是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由嘉定区商务委员会、嘉定区融媒体中心、嘉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和嘉定新城(马陆镇)镇政府共同举办的2020嘉定购物节第三场直播活动。第二十届上海马陆葡萄节也在直播间正式拉开了序幕。

这场直播主打农副产品消费,主题是“我嘉有特产,有滋有味吃吃吃”。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安全监管处处长孙海、嘉定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朱维强等嘉定区领导、嘉定新城(马陆镇)领导、上海马陆葡萄研究所所长单传伦轮番坐阵直播间,向广大网友安利嘉定特色农副产品、云南扶贫特产、护肤品等,让大家足不出户,在小屏前感受嘉定魅力。

一波波安利后,网友们纷纷表示想要赶紧“买买买”。

“市场价100元2斤马陆葡萄新品尝鲜装,我们50元都不要,来,秒杀价是——29.9元!上链接!”首轮卖货环节,主持人喊出这句话不到5分钟,尝鲜装就已经销售了100份!直播中,2斤马陆葡萄新品尝鲜装由日光红、京蜜这两个品种搭配组成,不仅包邮,还附赠马陆葡萄主题公园门票一张,限量100份的“超低价”,让抢到的网友直呼“赚到”。

随后,轮番上阵的马陆葡萄匠心经典2斤装(巨峰)、马陆葡萄浓情玫瑰2斤装(10-1)、华亭球明哈密瓜也相继开出了“跳楼价”。尤其是来自马陆葡萄主题公园的几款“明星”产品,每款约3折的优惠力度史无前例。单传伦说,“疫情之下,政府能想到我们,为我们做这么多,不仅是给了我信心,也给了农户们极大的鼓舞。”

据了解,嘉定拥有葡萄、哈密瓜、草莓等特色农产品品种约40多个,其中有30多个特色农产品品牌在全市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像马陆葡萄、汇农肉鸽、万金观赏鱼、永辉羊园羊肉曾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马陆葡萄”还被评为中国名牌农产品、“马陆葡萄”、“嘉定梅山猪”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企业;“马陆葡萄”和“嘉定白蒜”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企业称号等。

活动主办方表示,嘉定特色农产品消费是“五五购物节”当中重要的板块,此次直播专场既能提升区域特色农业的美誉度,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也能倒逼各农产品合作社在产品质量和市民体验度上下功夫,“只有优质的产品,才能让网友放心地在线直接下单购买,也只有真的好吃的产品,才能让他们都成为‘回头客’。”

直播下半场,价格诱人的云南扶贫特产徐记传统油腐乳4瓶装、楚雄大姚红糖以及嘉定当地品牌企业梦妆蓝甘菊修护舒缓礼盒、兰芝夜间修护舒缓修护睡眠面膜单品礼盒等产品也让网友铆足了劲“拼手速”,整场直播的交易额近5万元。据悉,嘉定区举办的“2020嘉定购物节”系列直播活动,接下来,还将去往江桥镇开设专场活动,推荐嘉定优质的生活类产品。马陆葡萄研究所也将在7月初举办专场直播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和品尝正宗的马陆葡萄。

见习记者  赵一苇  摄文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