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20年度第4次主任办公会议

产生日期:2020-04-14 15:41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4月14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20年度第4次主任办公会议。张国坤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上海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整改工作方案、关于拟修改后重新发布《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种业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意见的实施意见》、关于2019年我市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和优秀示范方考核结果、关于建立市属国有企业助力乡村振兴需求对接机制相关工作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将“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作为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在生产环节坚持做好绿色农产品的供给保障,推进生产的产业化、自动化、智能化,提升产业水平,延长产业链,促进产销对接,确保满足城市对绿叶菜等农产品的需求,力争在下一次考核中被评为优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好生猪恢复生产的硬任务,尽快提出优化生产布局、设施装备建设和工作目标方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修改后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种业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意见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与农业农村部的工作对接,择时上报市政府办公厅。

会议审议并同意了2019年我市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和优秀示范方考核结果。会议要求,要做好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活动和优秀示范方的宣传,通过示范引领,进一步提升全市粮食生产水平;要进一步修订完善考核评比标准,将信息化系统应用等内容纳入考核范围,使之更加符合产业发展的导向;要压缩获奖示范方的数量,增加奖励金额,提高评比的含金量。

会议审议并同意了建立市属国有企业助力乡村振兴需求对接机制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市领导高度关注市属国有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建立“线上”需求对接平台为推进相关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下一步要同时做好线上和线下的需求对接,运行好相关机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指导需求更多向农业产业发展转移;要及时发布和更新相关需求信息,保持工作热度;要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