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20年度第3次主任办公会议

产生日期:2020-03-10 14:23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3月10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20年度第3次主任办公会议。张国坤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遴选工作、关于起草《上海市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实施方案》、关于下达农村综合帮扶项目市级资金、关于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的指导意见》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同意推荐浦东新区宣桥镇作为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候选上报农业农村部。会议要求,要结合各镇资源禀赋和生产实际,进一步以镇为单位提升生产规模,研究通过建立预备库的形式,指导做好农业产业强镇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上海市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对延续农耕文明,保护种质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不能让上海本地优质的种质资源流失。会议要求,要研究通过第三方或依托现有资源建设种质库;普查资金使用要严格按照财经纪律,确保合规。

会议审议并同意以我委名义行文向市财政局申请下达农村综合帮扶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会议要求,要做好资金安全与项目收益率之间的平衡;要进一步加强研究,为帮扶资金选择好的农业项目;对出资入股的项目,要约定明确,确保资金安全。

会议审议并同意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的指导意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调研,摸清底数,特别是要针对远郊地区和近郊地区之间存在的较大差异,提出有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