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警示教育

产生日期:2021-09-14 09:43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农机化处

9月2日,上海召开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操作培训会议,会议就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开展警示教育。各区农业农村委、市有关单位、区级农机管理部门补贴操作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全面启动实施的年份,上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在各区、市有关单位的协力推进下政策规范实施,对全市农机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各单位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建设,继续完善制度,加强监管,把廉政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和保障,确保政策实施及时平稳有序落实,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益。 一是要认真排摸补贴政策实施过程中廉政风险点,对补贴对象信息核实、补贴机具核验等关键环节,有针对性的制定防范措施。二是要全面落实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及本市各项规定要求,严守纪律,按规矩办事。三是要严肃对待各类举报线索和补贴比例畸高等异常情形,开展全面排查。四是要加强各级工作人员的廉政风险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法制意识与业务能力。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农机化处

2021年9月6日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