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开展农村宅基地管理政策法规专题培训

产生日期:2021-04-29 16:59      来源: 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法规处)

4月13日,市农业农村委开展农村宅基地管理政策法规专题培训,党组成员、副主任黎而力结合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作专题辅导报告。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法规处)、村镇建设处、市农村经营管理站全体同志和市农业农村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会上,黎而力副主任着重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是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有助于补齐农村土地制度短板,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二要深化理解现行农村宅基地管理的政策法规。2019年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标志着农村宅基地管理进入规范管理的新时期。当前,国家层面已经印发了一系列涉及农村宅基地管理的部门规章,本市也配套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各级相关部门要对这些法规政策读懂、吃透,切实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三要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市实际,稳慎推进松江、奉贤两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以点带面,进一步加强规范农村宅基地的审批和管理,依法保障农民的宅基地和房屋财产权益。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