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河南省第二批“美丽小镇”公布 全省“美丽小镇”已增至100个

产生日期:2021-04-29 16:36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新密市超化镇、荥阳市高山镇、中牟县狼城岗镇、叶县龙泉乡等河南省50个镇被命名为河南省第二批“美丽小镇”。

  近年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有科学的城镇规划、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有健全的公共服务、有丰富的文体活动、有便捷的政务服务、有长效的管理机制”的标准,着力推进乡镇政府所在地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涌现出一批各具特色的“美丽小镇”。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经县级申请、市级推荐、省级抽查、社会公示,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命名新密市超化镇等50个镇为全省第二批“美丽小镇”。

  省委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河南省中牟县雁鸣湖镇、新密市平陌镇、新郑市梨河镇等50个镇被命名为河南省第一批“美丽小镇”,加上今年被命名的50个“美丽小镇”,全省“美丽小镇”增至100个。希望被命名的“美丽小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深化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切实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示范引领全省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