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菜篮子 他们在行动
——松江区上海家绿蔬菜专业合作社抗疫情典型事迹

产生日期:2020-05-06 10:57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环境下,全区防控措施不断升级,人员流动明显减少,市民买菜遇到困难,农民卖菜碰到瓶颈。

上海家绿蔬菜专业合作社及时利用具有线上线下销售农产品平台,帮助当地农户销售在田可采摘蔬菜,销售价格比市场零售价低30-50%,以解决本地市民的买菜贵、买菜难问题。

春节期间菜价惯例会略有上涨,加上这次突发的疫情,更使得买菜难,菜价贵现象突出。

另外一边是住在乡村的勤劳菜农,有着自己的小菜园,平日里除了供给自家儿女,多余的菜拿到社区去卖,以此为生计。这次突发的疫情限制了流动,让菜园变成了负担,眼看着菜烂在地里,菜农心急如焚......他们不会上网,体量小对接不上供菜平台。

家绿作为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张春辉本着一颗为邻家叔伯销售农产品的初心。不忍心看到勤劳的成果烂在地里,不忍心看到菜农难过,更不希望卖菜难的情况持续。

张春辉不仅解决叶榭当地的菜农,2月7日上午,还来到新浜镇农业服务中心,与新浜当地农户对接,了解可上市蔬菜品种、上市数量、包装运输能力等实际情况,帮助农户销售蔬菜免收运营费用,不让蔬菜烂在田里,不让市民买菜发愁,解决中间菜贩不足燃眉之急。把农家菜园变成大家的共享菜园。希望为抗疫情战斗尽微薄之力。

家绿党支部为居家隔离户送大米蔬菜

作为松江区叶榭镇农业专业合作社党总支的龙头企业,家绿党支部启动供应加工应急预案,建立了完善的供应网络,有力保障居民和隔离住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大米、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在防疫防控期间,家绿先后已捐赠2批保障大米和鸡蛋给隔离住户,由村居落实专人负责运送到隔离户家中,服务到位,让他们安心无忧。

农业专业合作社党总支书记、家绿负责人张春辉表示,家绿要积极发挥党总支的领头羊作用,确保大米、蔬菜等物资供应充足,根据疫情发展需要,家绿随时无条件提供大米、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