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去哪里玩?12条上海美丽乡村春夏季休闲旅游线路新鲜出炉,等你来打卡!

产生日期:2021-04-23 09:04      来源: 上海三农

在崇明生态岛感受醉美花海

去奉贤“穿梭古今,寻梦心中桃源”

来金山的花海品古镇文化

到水乡青浦采摘游玩

……

这个“五一”小长假

沪郊乡野大地等你来撒欢!

图片2.png

4月22日,2021上海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夏季)及特色公路推介活动在崇明长兴岛郊野公园举办。活动现场,上海9个涉农区的12条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夏季)线路正式发布。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叶军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近期,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要求发展一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重点镇村,培育10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今日发布的12条线路经多方征集、严格遴选和反复讨论后确定,集成了美丽休闲乡村示范村、旅游重点村、绿色田园、星级旅游景区、郊野公园及“农村四好公路”、“最美乡村路”等资源,既拉长了乡村旅游的区域跨度,延长乡村旅游产业链,又充分挖掘了乡村经济、生态、美学价值,为市民游客提供旅游观光、乡村美食、研学教育、农产品购物等多项休闲体验,感受农耕文化、田园风光和自然之美。

图片3.png

让乡村成为广大市民向往、舒心游憩的后花园。叶军平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本市扎实开展、有序推进“三园”工程建设,助推上海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满足城乡居民休闲旅游消费升级需求。接下来,上海将进一步加大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支持力度,满足乡村多样化的需求,创新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渠道。

据悉,当前本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呈现出发展主体类型多元、产业布局逐步优化、发展机制不断创新的格局。截至2020年底,全市各级各类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景区(点)达450个,年接待游客1461.75万人次。其中,中国美丽休闲乡村3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7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24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37个。拥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企业(园区)95个星级示范景点,40个乡村旅游A级景区,市星级乡村民宿70家。16家乡村旅游景点入围上海市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域,47家乡村旅游景点入选首批上海市民“休闲好去处”,形成了一批休闲农业观光园、采摘园、乡村民宿、休憩林地和农事节庆文化活动。此外,本市已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四好农村路示范路171条,共计340公里;还有1个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24个上海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镇。

活动当天,上海长兴岛工业生态旅游文化节暨长兴岛郊野公园旅游文化艺术节活动同步启动。

文:欧阳蕾昵 

摄:夏常青

图片4.png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