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应至少符合哪些要求?

产生日期:2023-11-03 11:00      来源: 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百问百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应当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农产品生产企业应当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配备相应的技术人员;不具备配备条件的,应当委托具有专业技术知识的人员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指导。

  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二十七条明确要求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应当建立农产品生产记录,至少保存二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二十九条要求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强制性标准、国务院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的规定,科学合理使用农业投入品,严格执行农业投入品使用安全间隔期或者休药期的规定;不得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农业投入品危及农产品质量安全。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