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金大团 美丽乡村添新绿

产生日期:2024-03-18 13:52      来源: 东方城乡报

  □蔡伊旻 记者 刘晴晓

  3月12日,“十里春风金大团 美丽乡村添新绿”植树节主题活动在浦东新区大团镇周埠村公益林地块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大团镇领导班子与相关职能部门、各村居书记、林业干部、三墩学校师生代表、大团青年志愿者代表、“红色铁军”“水动力”“先锋团”等三支青年突击队共同参与,形成“绿色合力”,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生态金大团。

  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扶树正苗……大家分工明确,默契配合,活动现场秩序井然。经过一番努力,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为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增添一抹新绿,留下无限希望。”“花开三月天,植树正当时!”“你我一小步,助力生态振兴一大步。”种植环节结束后,大家还为树苗挂上了宣传铭牌和许愿卡,寄托了对未来的美好期望。

  大团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聚焦大团镇“五新三镇”建设目标,大力营造全镇关心、全民参与绿化建设的良好氛围,引导全民树立和践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大力推动辖区内造林工作,不断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宜居金大团。

  未来,大团镇将在周埠村、园艺村持续打造休闲开放林地,为群众构建“家门口的公园”,并充分利用村民广场、乡村公园等公共绿地,开展乡村生态文化科普宣传,拓宽生态文化展示的绿色窗口。镇域内各青年突击队及属地学校的学生们也将积极参与到巡林护林的队伍中,践行“爱绿、植绿、护绿”的新风尚。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