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作蔬菜无缝衔接 茬口安排井然有序

产生日期:2021-12-01 10:40      来源: 东方城乡报

  □记者 曹佳慧 摄/见习记者 杜洋域

  日前,一波冷空气抵达申城,气温大幅下跌。“速冻模式”下,蔬菜基地生产是否受影响?11月23日,记者探访位于金山区张堰镇的上海思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发现,基地生产平稳有序,日供应量1000~2000斤。大棚里,西兰花、有机花菜再过不久就能上市,青菜、杭白菜等绿叶菜长势喜人,一棵棵嫩绿的番茄苗伸展着枝桠,到明年春季即可采收。

  记者注意到,基地里种植的一种“串串红”油豆非常特别,红绿渐变的色泽煞是好看,一根根挂满枝头。“这个品种吃口非常好,口感糯,豆香浓郁,非常符合南方人的口味。”负责人张卫红介绍说,基地种植该品种已经四年了,经过前期试种和摸索,今年油豆亩产量可达3000斤,每斤可卖到10元左右,市场反馈良好,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其实,早在今年6月举行的高效果菜新优品种品鉴交流会上,“串串红”油豆就因其独具个性的卖相和极好的口感赢得不少合作社代表的青睐。记者了解到,该品种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武天龙培育的新品种,为常规改良品种,纤维化低、无筋,口味好,嫩果、老果均可食用,生长周期为60天,适宜在上海种植。

  “这一茬油豆马上就要结束了,后面会安排种植番茄。”为保证蔬菜供应,张卫红把种植茬口安排得井然有序,轮作的蔬菜几乎做到了无缝衔接。她告诉记者,保供仍是基地的首要任务,“今年气候变化很大,相当于少了一个秋天,所以茬口安排不能松懈,好好利用起来能增加不少产量。”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