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安信农险崇明支公司靠前部署高效理赔

产生日期:2021-07-28 10:45      来源: 东方城乡报

  □记者 欧阳蕾昵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政府、上海银保监局、崇明区委区政府关于“烟花”台风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应对台风暴雨对崇明农业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崇明支公司(以下简称安信农险崇明支公司)厉兵秣马、严阵以待,全力投入到灾前的防灾防损及保险理赔准备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应急工作小组,建立应急值班制度,启动重点区域、重点农户及重点农作物的防台应急预案,所有员工取消休假,全员待命,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

  安信农险崇明支公司始终将农户利益放在第一位,7月25日,公司主要领导带队陆续走访了部分农险重点客户。针对上海静捷蔬菜专业合作社、上海杨氏蔬果专业合作社等农险客户,重点检查了大棚薄膜设施、沟渠排水设施以及主要农作物的安全状况,提醒农户做好提前采收、加固棚架、揭膜保棚、疏通沟渠、维护泵站等防灾防损措施,同时发放了防台慰问物资。针对财产保险、责任保险等投保重点客户,重点检查了场所及建筑物应对台汛的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对本次台风灾害已导致的部分财产损失,查勘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勘察取证。

  公司发动全体员工,通过微信等渠道广泛传播预警信息及理赔服务告知,发送灾情提示短信,做好灾情信息和理赔服务告知。在抗台应灾物资储备上,安信农险崇明支公司统筹安排车辆、人员、装备等各项理赔服务资源,确保第一时间接报案、第一时间到现场、第一时间查勘、第一时间赔款,准备好随时应战准备。此外,公司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收集气象预警信息,预判台风路径及影响严重的区域,动态合理配置理赔资源。

  “烟花”台风来袭之际,安信农险崇明支公司号召全体人员冲锋在前,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准备到位、应对到位”四到位,始终冲在防汛抗台工作最前列,努力保障崇明农业生产安全,助力农户恢复生产。借助科技手段,利用“e农险”平台、保险线上化管理平台和自助报案小程序等,加快第一现场取证和查勘工作,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启动预赔付机制,提升理赔时效,以及时帮助农户恢复生产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科学、高效、有温度”地做好后续理赔工作,体现农险企业的使命担当。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