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插秧播种工作已全面启动 全区水稻种植面积近19.5万亩

产生日期:2021-06-10 15:11      来源: 上海金山

  5月底6月初,正是插秧的好时节。眼下,随着温度逐渐升高,雨水充足,金山农户们忙着机插秧,为今年三夏工作做准备。

  据了解,今年全区水稻种植面积近19.5万亩,目前插秧播种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在廊下镇一处农田里,整齐的田块里,农机手们熟练的驾驶插秧机,在平整过后的农田里来回作业。一人驾驶,一个人快速的放上秧盘,不到15分钟,一亩地就完成插秧工作。 

  据了解,今年基地种植水稻近2000亩左右,由于今年天气好,机插秧比往年提早一个星期左右,预计到6月上旬结束。在种植品种方面,基地今年扩大早稻八月香的种植面积,提早新大米上市时间。 

  目前,区农技人员正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生产,全区机插秧结束后,将进入繁忙的田间管理阶段。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