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嘉定这些公路串起美丽乡村景致

产生日期:2021-05-10 09:13      来源: 东方城乡报

  □记者 赵一苇

  日前,上海9个涉农区的12条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夏季)线路正式发布,嘉定区华亭镇霜竹公路沿线景点入选:哈密瓜主题公园-乡悦华亭-亨嘉荘-北新花海-毛桥集市-愚农庄园-浏岛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全进骑马场-文兴葡萄园,全线贯穿了三条“四好”农村路:霜竹公路、嘉行公路、高石路,“五一”期间,恰逢嘉定本地甜瓜玉姑上市,初夏花卉盛开,这些景点的风景、活动各具特色,展示着嘉定农村的新风貌,市民可以体验采摘,畅游花海,还可以体验小龙虾垂钓,品尝乡村美食。

  除此之外,嘉定沪宜公路沿线、浏翔公路沿线也聚集着一批适合休闲放松的农旅景点。沪宜公路附近的嘉北郊野公园,在“五一”期间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公园内的百亩海花也迎来的盛花期,虞美人、二月兰竞相盛放,新打造的10亩玫瑰月季园向游客开放。与嘉北郊野公园“对门相望”的菊园百果园则种植着樱桃、猕猴桃、草莓、无花果等各类蔬果。这个“五一”假期,园内的生菜、芥兰等新鲜的蔬菜对外开放采摘。

  如果想去嘉定新城马陆镇,那么浏翔公路沿线的马陆葡萄主题公园和宏泰园不失为出游的好选择。5月1日,马陆葡萄公园正式开园,小长假期间将举办捉蜗牛、寻找神奇植物、体验农场自然拓印等一系列亲子活动。土豆、黄瓜、韭菜、西葫芦、卷心菜等时令蔬菜开放采摘,小羊、小兔等动物喂养。不少葡萄正处在盛花期,是了解葡萄生长过程的好时机。宏泰园内种植的时令蔬菜已硕果累累。小青菜、牛心菜、韭菜、生菜、蚕豆等均开放采摘。水榭江南,凭水临风,不妨停下匆忙的脚步,进行一次放松身心的惬意之旅。江南园林的建筑结合现代生态农业建设,游园赏景之外还能体验采摘、垂钓、烧烤的农家乐趣。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