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操作视频培训会议

产生日期:2020-05-06 13:19      来源: 农业机械化管理处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工作,2020年4月30日,市农业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操作视频培训会议。各区农机管理部门、市有关单位农机购置补贴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主要有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对本市农机购置补贴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重点强调了补贴申报流程、2020年补贴范围调整、新产品试点要求、内控制度要求等内容;二是结合农业农村部绩效考核和第三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执行检查情况指出了实际补贴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申请确认、时间限制、资料审核归档、信息公开等事项;三是对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操作进行专题宣传培训;四是对本市农机购置补贴具体操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开展专题廉政风险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各区下一步要严格按照农财两部和我市相关文件、规定要求,规范实施补贴,精准把控风险,严守纪律规定,确保资金安全。一是进一步完善区级补贴政策,有区级叠加补贴的,要合理、合规测算补贴额,梳理好操作程序;二加强内部控制,制定内控制度,把操作程序和风险控制因素落实到制度上,加强补贴对象确认、补贴机具核验等关键环节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三是强化廉政风险警示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农机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意识。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区、市属单位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