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顺利通过CNAS复评审

产生日期:2020-01-08 10:55      来源: 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指派4位评审专家及1名见证专家,来到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为期2天的复评审。通过现场试验、实地查看、查阅记录等多环节考核,市动物疫控中心顺利通过此次CNAS的现场评审。

评审期间,专家组秉承公正、客观、平等的原则,严格遵从CNAS-CL01:2018及相应领域应用说明等文件要求,对中心评审周期内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和检测能力情况进行全面评审,对22个参数进行现场试验考核、对16个扩增项目和2个变更标准进行确认和技术能力验证。专家组高度肯定中心管理体系运行与准则要求的一致性和符合性,充分认可检测技术人员操作的规范性和能力的可持续性。

自市动物疫控中心2007年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证书以来,实验室历经CNAS的多次监督评审和复评审。多年来,中心以质量管理为抓手,实验室不断适应新准则、新形式的要求。2019年中心针对原有体系管理中的不足,将体系进行了合并优化,在此过程中确保了质量方针、质量目标的实现和客户需求的满足。为不断提高检测人员能力水平,实验室认真开展内部比对,积极参加CNAS、FAPAS等国内、国际机构组织的能力验证试验,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借着本次评审契机,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实验室工作能力,为本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牧技术推广应用和畜牧投入品质量安全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2382c315a6ba396be1932dd8dafaff52.png

市动物疫控中心接受CNAS复评审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