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上海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系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产生日期:2020-01-09 15:03      来源: 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7日,2019年度上海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系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系统各单位2019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研讨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部署了2020年度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2382c315a6ba396be1932dd8dafaff52.png

会议指出,2019年,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系统各单位全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畜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按照农业农村部、市委市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委的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入位、扎实工作,突出做好了非洲猪瘟防控、崇明奶牛“两病”区域净化、申鸿七彩雉新品种培育等工作,为本市畜牧业的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以及 “四个安全” 保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着眼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基础的关键之年。本市动物疫控系统各单位要主动对标、锐意进取,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海市“三园”工程的相关部署,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畜牧兽医技术推广工作。一要强化生猪生产技术指导。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农业农村部工作要求,突出生猪生产稳产保供,切实做好技术支撑服务。二要推动畜牧业绿色发展。要切实加强畜产品绿色认证、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建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三要加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要重点做好非洲猪瘟防控、推广崇明奶牛“两病”净化模式和经验、强化城市动物的兽医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锤炼素质能力。

市农业农村委畜牧兽医管理处、市农业农村委执法总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市区两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区农产品检测中心、光明食品集团战略企划部等17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获得2019年度动物防疫工作评比的13家单位进行了表彰。

ce6e2814f207c9333f10785606c57df3.png   7f88dbbcaa77a1d28f1e88164d4f6dcd.png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