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上海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研讨会

产生日期:2019-08-01 11:26      来源: 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7月24日,2019年上半年上海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总结通报系统各单位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分析交流目前面临的主要形势及工作思路,布置下半年度重点工作。上海市农业农村委畜牧兽医管理处、市动物疫控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QQ截图20190801192504.png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市动物疫控系统各单位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畜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动入位、扎实工作,持续提高畜牧兽医技术支撑能力水平,在非洲猪瘟防控、畜禽粪污处理、狂犬病免疫和防控、疫病净化、畜牧种源建设、“瘦肉精”监测等相关重点工作方面均取得相应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在我市畜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和市农业农村委的部署要求,勇于面对各种困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毫不松懈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和持久战,统筹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生产;二是要扎扎实实做好狂犬病免疫,做好宣传、数量统计、监测和疫病研究等;三是要切实加强养殖业生态环保,做好畜禽粪污综合化利用、臭气排放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四是要不断提升畜牧业产能和树立典型标杆,要结合美丽牧场建设、畜禽抗菌药物减量和科学使用、疫病净化等开展好相关工作;五是要不断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

市、区两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闵行、嘉定、松江、金山农产品检测中心等1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0人参加会议。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