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开展“三全”联合整治行动,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产生日期:2019-11-08 05:38      来源: 闵行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更好迎接第二届进博会召开,区农业农村委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合多条线业务骨干,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三全”联合整治检查,全力保障百姓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当好 “菜篮子”守护者,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全——全覆盖检查

根据市农业农村委的工作部署,区农业农村委将初心教育的思想教育成果转化为主动加压的岗位动能,针对可能侵害群众利益的农产品食品安全问题,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在保证7个涉农街镇5大类别115家农业企业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分批次进行随机抽检,重点关注32个规模化以上的合作社,同时将散户纳入检查范围,确保检查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

二全——全链条监管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汇集区镇两级各条线业务骨干,形成网格化监管体系,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检查清单,以习近平提出四个“最严”要求作为行动准则,开展全链条追溯检查。做到生产档案、农业投入品、生猪屠宰、检查检测、绿色防控、信息上网、环境卫生七个“必检”,重点关注蔬菜、禽蛋、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违禁添加等问题,确保农产品生产全链条监管查实查细。此外,整治行动积极响应上海市垃圾分类新风尚,将农药包装废弃物管理回收纳入检查清单,加强农业经营主体思想教育,督促企业正确投放农业废弃物,确保其不与生活垃圾混放、外流,为闵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三全——全维度整改

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整治行动坚持“边检查、边指导”,坚决杜绝“形式检查”“重检查轻整改”等问题,以为民解忧的服务意识,针对合作社管理盲区,给予专业指导,分享交流行业优秀案例,帮助合作社完善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检查人员结合绿色认证重点工作,与企业内检员、认证检查员深入交流、现场指导、答疑解惑。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区农业农村委共开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为百姓“餐桌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