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积极落实上海市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行动

产生日期:2019-09-30 03:14      来源: 金山三农

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1.jp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9月27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联合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会议结束后,金山区农业农村委积极采取行动,严格按照市农业农村委要求落实相关工作措施。

三大举措推进落实

1、制定实施方案。根据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制定了《2019年金山区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

2、召开专题工作会议。9月29日,金山区农业农村委召开由各镇分管镇长和农技站站长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上海市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镇、金山工业区强化协作,会同派出所、市场所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迅速行动,聚焦“4+2”,开展风险排查;畅通信息,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3、开展联合检查。9月29至30日,由区农业农村委种植(养殖)条线管理部门、农业执法大队、农技部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监督检查小组,在全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蔬菜、禽蛋、水产品、生猪等4类农产品和农药、兽药等2类农业投入品进行重点整治,对上市蔬菜进行现场抽样。

2.jpg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区农业农村委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坚决的斗争精神,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这场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