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调整专题论证会

产生日期:2023-09-01 13:51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

为进一步优化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助力我市农机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8月24日,在上海市农机鉴定推广站召开2023年上海市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调整专题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总站和江苏、浙江、安徽等长三角地区农业农村部门农机购置补贴、农机鉴定、推广专家进行远程线上指导。市农业农村委农机化处、市农机鉴定推广站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线下会议。

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总站赵莹推广研究员强调,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作为中央长期的一项惠民政策,要切实将便民、利民作为补贴政策调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将农民所需、市场认可的机具纳入补贴范围。

去年年底到今年8月,我市通过座谈、书面征求、现场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各涉农区农业农村部门、市属企业、行业协会、委系统相关处室等部门,合作社、农机手、农机企业等基层代表对补贴政策调整的意见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征集到的农机购置范围、补贴机具资质创新等建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下一步,我市将根据会议情况进一步完善建议,并按照有关程序推进。同时,继续发挥长三角地区农机部门良好的沟通协商机制,不断推动长三角农业机械化一体化发展。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

2023年8月28日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