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上海市农村集体工程系列职称转评国家中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通知》,加快建设适应本市郊区产业发展需求和经济结构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现将2021年度本市农村集体单位工程系列职称人员转评国家中级职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机构及专业

1.上海市工程系列建筑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郊区第二评审委员会负责建筑施工、工程管理、市政工程、建材生产及混凝土制品、建筑设备等专业转评工作。

2.上海市工程系列郊区工程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负责机械、化工、仪表电气等专业转评工作。

3.2022年起,上海市农村集体工程系列职称转评国家中级职称工作将纳入相应专业国家序列职称评审,由上海市工程系列郊区建筑工程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上海市工程系列郊区工程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承担相关评审工作,本市不再另行组织农村职称转评工作。

二、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自觉履行职责。申报人须在任现职后年度考核连续3年为合格以上。

2.取得市农委职称办统一颁发的农村集体高级工程师或农村工程师证书,并在本市郊区企业中从事工程类相关专业技术工作,完成相应的继续教育。

3.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有效期内的《上海市居住证》,或近2年在本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截止2021年6月底)。

三、学历资历要求

1.具有农村集体高级工程师职称,转评国家工程师资格的,须符合下列学历资历条件之一(学历由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

(1)1965年12月31日前出生,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具有理工类中专学历且获得上海市人社局统一颁发的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

(2)1966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理工类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且具备理工类相关专业中专学历或具备上海市人社局统一颁发的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

2.具有农村集体工程师职称,转评国家工程师资格的,须取得农村集体工程师满4年,并符合下列学历资历条件之一(学历由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

(1)具有理工类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且具备理工类相关专业中专学历背景。

(3)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且具备上海市人社局统一颁发的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

3.不具备上述学历条件,但具有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并符合下列两种情况之一的,也可提出申报:

(1)具有理工类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就读1年以上经历并在读,由所在院校出具学习经历及就学课程证明;

(2)完成继续教育机构统一组织开展的4门及以上(不低于200学时)工程类相关专业知识教育课程培训,并经考试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专业技术工作经历截止到2021年12月底。上一年度评审未通过,本年度如无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人员,以及当年达到退休年龄或已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不予受理(按国家规定办理延长退休手续的除外)。

四、外语、计算机能力要求

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不再作为申报本专业职称的前置条件,但外语和计算机能力是专业技术人才学习研究的重要工具,也是技术人员综合能力素质的体现,因此,申报人可自行提供能反映自身外语和计算机水平的材料,供专家在评审时参考。

五、论文、技术总结要求

取得农村集体单位高级工程师或工程师资格后,由本人独立撰写、与本人所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密切相关的专业论文或工程项目技术总结1篇,不少于2000字。其中工程项目技术总结需简述工程项目情况,重点阐述在项目中本人所承担的工作、发挥的具体作用,以及解决的主要技术问题。提交的专业论文或工程项目技术总结经查实存在学术造假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不予进入评审程序。

六、继续教育要求

1.农村集体单位高级工程师转评国家工程师:提交参加本市知识产权、创新知识初级班、项目管理初级班、人工智能及应用公需科目课程(4选2)的结业证书证明和学时汇总表(详见附件5)。

2.农村集体单位工程师转评国家工程师:提交近2年累计不少于80学时且含有知识产权、创新知识初级班、项目管理初级班、人工智能及应用公需科目课程(4选2)的结业证书证明和学时汇总表(详见附件5)。

七、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申报人员应如实报送材料,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转评资格。本通知及相关内容可在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网(http://nyncw.sh.gov.cn“政务公开”栏“市农业农村委工作业务”中“职称及技能鉴定”)和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rsj.sh.gov.cn“政务公开”栏“职称专家”)查询、下载。

八、申报咨询及材料受理

1.咨询电话:52897770。

2.材料受理:

(1)受理时间:2021年6月15日-25日9:00-11:00、13:30-16:00(双休日除外)。

(2)受理地点:按企业注册地向所在区的人社局提交申报材料,详见附件6。

(3)报送时间:2021年7月19日-30日,各区人社局职称申报材料受理点将通过初审的建筑施工、工程管理、市政工程、建材生产及混凝土制品、建筑设备等专业转评材料送至莘北路168号2号楼105室;将通过初审的机械、化工、仪表电气等专业转评材料送至仙霞西路779号1号楼3楼。

九、评审费用

人民币500元/位(含报名费、评审费等),在提交申报材料时支付,并提供开具发票的单位税号。

附件:1.个人综合报告;

          2.承诺书;

          3.评审材料目录及要求;

          4.申报专业划分;

          5.继续教育学时汇总表;

          6.各区人社局职称申报材料受理点。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5日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