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广东乡村振兴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产生日期:2022-01-13 15:17      来源: 中国农网

  记录乡村振兴,展现奋进广东。1月7日,广东乡村振兴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 

  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广东乡村振兴的宣传工作,表扬了人民日报广东分社、农民日报广东记者站等一批广东乡村振兴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认真听取了新闻媒体的工作意见建议,为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广泛合力。 

  “三农”宣传工作迎来好时代 

  “在广东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到处都有各大媒体记者的身影,他们奔赴一线、深耕行业、勇于探索、传达信息和观点。”会上,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顾幸伟说,一大批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俯下身、沉下心,用诚心、细心、恒心、耐心去记录历程、去讲述故事,多角度、全方位记录广东乡村振兴的探索与实践,推出了一大批高站位、广视角、融媒态的系列重磅策划和报道,掀起一波又一波“三农”宣传热潮,体现了新闻工作者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有效发挥新闻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广东乡村振兴鼓与呼的责任担当。 

  与会的媒体单位代表一一发言,通过具体的新闻工作实践,分享了对广东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观察和思考,为做好广东乡村振兴宣传工作建言献策。 

  与会者一致认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三农”宣传工作迎来了好时代,涉农新闻已经从新闻的“冷线”变成“热线”,广大“三农”新闻人也迎来了施展才干的好机遇。他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讲好广东乡村振兴“好故事”,投入更多力量发出广东乡村振兴“好声音”,共同书写新时代广东“三农”发展的新篇章。 

  推动“三个一批”走向全国 

  乡村振兴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需要进一步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为推动广东乡村振兴迈入全国第一方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顾幸伟提出,在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三农”宣传工作要推动“三个一批”走向全国:一批故事走向全国,一批经验走向全国,一批名记走向全国。 

  为此,会议认为,新时代“三农”宣传报道要在四个方面发力,一是把报道做深做透,把广东省的成功典型、工作做法总结提炼成经验,上升到规律性,进一步推广出去,为全国乡村振兴做出广东贡献。二是把现有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持续推进,久久为功,做成品牌。三是要培育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三农”记者。四是进一步整合力量,构建一批有格局的“三农”宣传平台。 

  会议同时强调,乡村振兴宣传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正确的宣传导向、健全宣传信息网络、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宣传各地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加强新闻舆论监督。 

  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人,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新华社广东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总站、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农民日报广东记者站、新华网广东频道、南方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羊城晚报、南方杂志社、南方新闻网、广州日报、南方农村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香港商报、大公文汇集团、凤凰网、海洋与渔业杂志社等媒体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