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不违农时 谷物飘香

产生日期:2021-09-17 09:04      来源: 西海都市报

  进入9月,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茫拉乡、沙沟乡进入收割季节,群众抓紧时间抢收谷物。

  贵南县茫拉乡按照“为牧而农、为养而种”思路,提升种养结合的综合效益,通过标准化生产,引导农民优化种植结构,加大青贮玉米种植,助力主导产业发展,同时不断推进青贮品种更新换代,扩大优良青贮品种的种植面积,提高种植水平和产量。今年,茫拉乡以都兰、上下洛哇村为主,青贮玉米平均亩产达7吨以上,总产量达到1.4万吨,可为四万余只羊提供充足的饲草料保障。

  另一边,地处黄河岸边的沙沟乡万亩蚕豆长势喜人,田间地头群众挥舞着镰刀抓紧秋收。据了解,为促进全乡经济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今年,沙沟乡在广泛调研和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地域特点和气候条件,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打造良品种植基地,在沙沟乡12个村组织实施了万亩蚕豆项目。目前沙沟乡共完成蚕豆收割506公顷,占播种面积的80%。

  近年来,贵南县把做强优质种植产业作为当地农业发展的重点,以务实举措发展现代种植业,让种植业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金色产业”。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