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天津市农机春耕备耕准备就绪

产生日期:2021-02-25 10:05      来源: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农机化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春耕春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农业农村委提早部署了农机化春耕春播工作,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统筹安排,积极协调农机具、零配件和油料供应,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各类农机服务组织作用。各区农业农村委深入了解农业种植和农机化生产供求信息,为及时发布春季农机作业市场信息做好准备。二是做好跨区作业组织及作业证发放准备工作,积极推进机耕、机插、机播等跨区作业服务开展,实现农机具合理调度、有序流动。市农业农村委与市交通运输委联合印发通知,将2020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有效期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三是做好春小麦机耕机播、水稻育苗和机插等作业准备。四是积极引导农机合作社与各有关乡镇村提早对接,开展托管服务,进一步提高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五是安排做好“3.15”农机打假保春耕工作。组织农机执法人员对各农机销售、维修网点开展监督检查,努力净化农机产品和配件市场。

  蓟州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基层服务单位,通过召开对接会、现场指导、发布供求信息等方式,主动为农机合作社、种植大户、农资供应公司等服务组织牵线搭桥,提供服务。目前,全市各涉农区已组织检修农业机械近万台,组织储备货值300余万元的农机零配件,为农机化春耕备耕做好了准备。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