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安徽亳州谯城:大户带头同致富

产生日期:2021-02-25 09:23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兑井村无公害大葱种植基地,看到30多名村民正紧张地进行田间作业。

  “今年大葱收成不错,我承包种植的30多亩大葱,亩产可达到1万余斤,收入超过3万元。 ”种植大户王品海告诉记者,现在大葱价格很好,趁着天气好,年前用量大,他雇了20多位村民来采收。近段时间,不少客商都看中了王品海家的大葱,纷纷前来订购要货。

  “我们从河南商丘来这里购买大葱,主要是看中了当地的大葱个头长、品质好,葱白酥脆。 ”一位客商对记者说,因为成色好,他在这里购买的大葱不愁销路。

  王品海从2013年开始流转200亩左右土地,成立了品欣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以培育和种植红薯为主,在红薯腾茬后种植大葱、雪菜等生长期短、效益好的蔬菜,有1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常年在合作社务工增收,农忙时最多有上百人在合作社上班拿工资。

  “今天一大早叫我给他收大葱,在家门口就能挣零花钱,还有政府的补助。在这里干活出力不大,还不少拿工钱。 ”脱贫户王洪宽说。

  据兑井村党总支书记王贞国介绍,在王品海的带动影响下,该村种植红薯、大葱、中药材等特色经济作物的有30多家,每家每亩都有5000元以上经济收入。

  近年来,牛集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种植红薯、中药材、水果、蔬菜等特色产业,农户年收入累计5000多万元。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