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重庆市各区县已陆续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

产生日期:2021-02-20 13: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2月19日电(李海岚)春节假期结束,农民工返岗复工情况如何?新华网19日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目前,重庆市各区县(自治县)已陆续开展返岗复工工作。截至2月18日,返乡农民工市外返岗13.8万人,返岗复工率11.5%。

  2月17日上午,黔江人力社保局在黔江汽车南站为首批“点对点”返岗复工人员送温暖、送祝福、送旅途用品,本批返岗复工人员有130余人,主要前往广东、福建两地复工。该局主动协调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制定农民工出行方案,打通农民工出门“最先一公里”和到岗“最后一公里”,实现“家门、车门、厂门”一体化返岗要求,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2月18日上午,70余名农民工乘坐忠县人力社保局组织的两辆“爱心直通车”前往广东龙岗、浙江杭州两地返岗复工。“开始一直担心节后不好买车票,没想到县人力社保局提前为我们协调组织专车,还送来了贴心大礼包,这下我们可以顺利返岗上班了。”忠县马灌镇村民潘学杰在绍兴市众顺服装厂上班,丈夫在绍兴市建筑工地上做小工,坐上“爱心直通车”的他们格外开心。

  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提供的重庆市返乡农民工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市外返乡农民工136.8 万人,其中在市外有工作或工作意愿的119.7万人。为确保农民工安全返岗复工,截至2月18日,重庆市人社系统开设专车专列专机178辆/列/架次,“点对点”有组织输送6705人;开展招聘活动53场次,提供就业岗位7.4万个,参与求职3.8万人次,达成意向成交6161人;开展职业指导8957人次,技能培训3298人次,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1164人。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