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发行市场首单战疫情、助脱贫双主题金融债券

产生日期:2020-02-13 13:25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2月12日,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悉,农发行继2月5日发行全球市场首单阻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后,2月11日又在上海清算所发行全球市场首单2年期战疫情、助脱贫双主题金融债券50亿元,发行利率为2.2951%,比上一日收益率水平低28个基点,认购倍率为4.72倍。 

据介绍,本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包括对疫情防控相关的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的生产经营和供应保障;以及用于支持产业扶贫,包括粮油加工、特色农产品加工、生态保护、旅游扶贫、节能环保等。在发行双主题债券的同时,农发行还与上海清算所签署联合倡议书,倡议农发行债券承销做市团成员充分发挥好金融服务作用,携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既把服务疫情防控作为全行工作的急中之急,及时为相关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又把服务精准脱贫作为全行工作的要中之要,持续加大对“三保障”和扶贫产业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农发行累计发放贷款1900多亿元,特别是突出加大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信贷支持力度,累计审批疫情防控应急贷款超过百亿元,累计发放扶贫贷款400多亿元、同比多放150亿元左右。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