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积极协调农贸市场援助武汉

产生日期:2020-02-05 12:16      来源: 农民日报

“疫情无情人有情,重庆武汉心连心。”1月25日正月初一上午10时,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14辆大货车装车完毕,满载着蔬菜等30余类总计320吨农产品出发,驰援武汉。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援助武汉工作要求,大年三十晚11时,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会议室里,交运集团物流部、双福市场公司、公运公司等参加的一场部署筹备救援物资支援湖北协调会紧急召开。

由双福市场负责物资筹备、公运公司负责物资运输,相关单位分工协作,连夜行动,克服当日货源不多、搬运工人几乎全部回家过年、驾驶员急缺等困难,四处协调组织货源,迅速联络货车驾驶员、搬运工人,妥善安排货物运输、装卸等事宜,并为运输车队准备防护口罩、食品,做好防疫等。

经过10余小时夜以继日的艰苦鏖战,正月初一上午10时左右,首批14辆车总计320吨的30余类农产品全部装车完毕,顺利出发,驶往武汉,并于正月初二上午10时30分安全抵达。

据了解,作为重庆地区最大的综合性一级农产品批发市场,双福国际农贸城在支援武汉人民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防控疫情,保障供应。

一是做好宣传引导,提升市场客商的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并加强自我保护;二是市场内严格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交易行为;三是严格落实执行“日清扫、日消毒、日巡查”疫情防控要求;四是在疫情未解除之前,暂停湖北地区产品进入双福农贸城经营;五是要求所有门岗对湖北籍车辆及驾驶人员进行严格的排查登记等;六是通知场内所有酒店、餐馆做好顾客排查等工作;七是要求市场内所有经营户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切实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制度,保证食品安全。同时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

记者 邓俐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