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启动“南汇水蜜桃”产业提升研修班

产生日期:2021-04-30 09:11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图片6.png

南汇水蜜桃在浦东可谓家喻户晓,是上海特色农产品中的“头牌”。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正是南汇水蜜桃生长的关键期,根据浦东新区农业农村委部署,浦东农校日前开办“南汇水蜜桃”产业提升班,用专业的知识培训助力广大桃农以及合作社提高生产经营水平。

4月15日,“南汇水蜜桃”产业提升研修班在浦东农校开班,45名来自全区12个镇、规模化从事水蜜桃产业的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培训。浦东农校赵康副校长作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研修班旨在推动“南汇水蜜桃”品牌进一步做强、做大。根据发展现状,水蜜桃存在诸多短板,如组织化程度不高、种植管理精细化还不够、上市期重叠、装备设施落后等,需要我们在生产经营上创新和变革。培训有助于水蜜桃大户转变意识观念,提升种植能力。同时,赵校长又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学员们认真参与到每次学习中、遵守培训纪律、好好利用此次培训平台,学有收获。随后,农校农培部主任李朝平又详细给学员们讲了研修班安排和管理要求,以确保培训班的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

此次培训历时一个多月,共8天,其中3天在浦东农校听讲理论知识,其余5天将奔赴浙江诸暨、富阳、余杭、嘉善、平湖和本地的甜津津合作社、桃咏合作社、农发桃园、水蜜桃分拣中心等地实地观摩学习,就桃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产业融合发展、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全面研学。培训班聘请的师资包括上海农科院、江苏省农科院、北京林果院、中国农科院等单位的国家级桃专家,他们将从桃产业现状和趋势、品种选择与优新品种、花果现代管理、品质提升技术、采收处理关注点等方面给予学员系统性指导。行业精英则会从农产品营销和品牌建设、农产品电商等方面分享经验,给学员们带来新的启发和合作机会。

在当前接受浦东电视台采访时,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采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教师、内容和形式都与之前培训有所不同,非常期待培训后能进一步开阔眼界、更新观念、拓展思维、提高水平,给他们带来现代农业发展的实际效益。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