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示警存敬畏,专题宣讲葆本色,市农业农村委召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产生日期:2021-11-08 09:20      来源: 上海三农

屏幕捕获_2021_11_08_09_27_44_520.jpg

“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聆听杨浦区廉洁教育青年宣讲团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的精彩宣讲,围绕李强书记批示部署相关工作……”这是今天(11月5日)举行的市农业农村委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议程内容。举办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11月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委召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晓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屏幕捕获_2021_11_08_09_27_57_408.jpg

要通过教育警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干部。王晓诚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职,勇于担责,守底线和红线,以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精神,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奋力创造上海“三农”工作新时代。

围绕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王晓诚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从“三不”一体化推进上下功夫。一是警钟长鸣,营造“不敢腐”的政治氛围。作风建设要坚持抓早抓小,提升监督实效性。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强化对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坚持做到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大力营造“不敢腐”的政治氛围。二是严字当头,织密“不能腐”的组织防线和制度篱笆。织密“不能腐”的组织防线,根本在于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篱笆,首要在于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重点在于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刚性。三是汲取教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发挥好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功能,切实增强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发挥好党支部对党员的管理功能,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政治定力;要发挥好党支部对党员的监督功能,切实增强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屏幕捕获_2021_11_08_09_28_03_774.jpg

叶军平传达了李强书记在《关于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的督查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叶军平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贯彻落实好李强书记的批示精神,结合委系统实际情况,叶军平提出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合同管理、严格制度执行、严守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屏幕捕获_2021_11_08_09_28_16_392.jpg

会议特别邀请到杨浦区廉洁教育青年宣讲团作主题宣讲,六位年轻的宣讲团成员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等内容,用鲜明的廉政案例、明晰的法规条文,为与会者带来了专业准确、深入浅出的生动诠释。

市农业农村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市农业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直属单位、市农科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文字:许怡彬

供图:夏常青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