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大、腿长、肉肥!宝山湖大闸蟹开捕上市,等你来尝

产生日期:2021-10-08 14:00      来源: 上海宝山

明代文学家张岱曾如此评价大闸蟹:“食不加醋盐而五味俱全者,无他,乃蟹。”随着早稻开镰,在各大评蟹活动中屡屡获奖的宝山湖大闸蟹也开捕上市了。在海星村,这个以做强“一对蟹”为产业特色的乡村,正式迎来了“丰收节”。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屏幕捕获_2021_10_08_14_15_56_552.jpg

屏幕捕获_2021_10_08_14_16_03_764.jpg

清晨,上海沪宝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大闸蟹的养殖基地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在宽敞的蟹塘边,养殖人员浸水起笼,数不清的“长腿蟹”正爬得活络。

这些“喝着长江水”长大的螃蟹不仅个大、腿长、肉肥,还均显示出“青背、白肚、金爪、黄毛、色泽油亮的特征。目前,母蟹已达到4两左右,口感上佳,是品尝的最佳时节。

屏幕捕获_2021_10_08_14_16_14_136.jpg

屏幕捕获_2021_10_08_14_16_23_303.jpg

据了解,宝山湖的大闸蟹从2012年到2020年连续9年获得全国河蟹大赛金奖。大闸蟹品质主要取决于三个要素:种苗质优、养殖水干净、饵料新鲜营养。合作社的蟹苗均为自行培育,蟹苗质量有保证。同时,合作社养殖河蟹利用水循环技术,使大闸蟹养殖水不外流,达到自净、自循环效果。

此外,宝山湖位于长江下游,也是上海市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大闸蟹每天除了吃螺蛳、水草、小黄鱼、带鱼之外,还能额外享受玉米和南瓜,使它们增味不少。市民安女士特意从虹口区前来购买,她告诉记者:“宝山湖的大闸蟹肉质鲜甜,是小时候记忆中的味道。”

屏幕捕获_2021_10_08_14_16_30_331.jpg

屏幕捕获_2021_10_08_14_16_34_506.jpg

今年夏日雨水较多,立秋后气温偏高,国内不少大闸蟹养殖区产量减少,但宝山湖大闸蟹相较往年产量稳定,并未受到影响。现在正是吃母蟹的季节,等到10月底公蟹口感将达到最佳。

多年来,这里出产的大闸蟹脂白如玉、膏黄如金、甘醇味美,往年蟹后重量可达8两、蟹王重量可达1斤。如今,宝山湖大闸蟹已经成为罗泾镇特色乡村产业的一张名片。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