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汇水蜜桃提早应市,品质优于去年

产生日期:2020-07-07 14:22      来源: 东方城乡报

2020.7.7.4.jpg

多汁爽口、香甜入味,上海市民所喜爱的浦东品牌南汇水蜜桃日前已迎来采摘季(如图)。据悉,今年浦东品牌南汇水蜜桃上市时间为7月6日,较去年提早约5天,预计至8月5日左右结束,而上市销售高峰将主要集中在7月10日—25日左右。为进一步激发市民消费热情、促进疫情防控下的经济回暖,今年浦东品牌南汇水蜜桃在农资成本和人力成本双增的前提下,其销售价格依旧与去年持平,8只装(单果重250克以上)、12只装(单果重225克以上)和5公斤装(单果重180克以上)的市场零售指导价每箱均为140元,实行统一而亲民的市场挂牌价。而推介销售模式则包括了基地直销、特约经销和“浦农优鲜”微信商城等多渠道电商平台,并将继续入驻名品店销售。

据浦东农协会介绍,由于今春在暖冬后,温度高、光照足,使南汇水蜜桃不仅成熟期提早,且品质也好于去年。由于土地征用开发、树龄老化更新等因素,产量较去年略有减少。今年南汇水蜜桃种植面积为2.6万亩,年产量预计为2.6万余吨,其中品牌合作联社成员单位的种植面积为7597亩。近年来,作为在上海地产夏令水果中占有重要一席的优质农产品,南汇水蜜桃在其个性化、区域化的品牌发展上已渐显张力。2018年,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上,农业农村部特别推出中国100个品牌农产品,其中“南汇水蜜桃”成为上海唯一入围的地方品牌农产品。此外,南汇水蜜桃还在2019年中国农业品牌建设学府奖评选中荣获了“优秀品牌案例奖”。根据浦东桃产业的发展规划要求,南汇水蜜桃下一步将积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水准,在桃产业的品牌创新优化上作更深入的前行探索,以进一步拓展南汇水蜜桃的品牌影响力,力争将南汇水蜜桃打造成中国农产品中最具魅力品牌。

记者 康晓芳 摄/陈宗健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