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青年突击队为全市配送新鲜蔬菜近10万斤

产生日期:2020-04-07 13:25      来源: 东方城乡报

0273e17fdfd94cbe9ee5c5530633ca14.jpg

2月,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蔬菜“抢购潮”让市民绷紧了神经,许多人不得不设好闹钟,半夜在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等APP进行线上抢菜。如何解决蔬菜“买难卖难”难题?在市农业农村委团委的指导下,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蔬菜、植保、土肥、农学等专业青年组建了一支上海蔬果生产保障青年突击队。

成立不久,突击队便与康城青闵君工作坊共同发起了地产蔬菜进社区公益活动。通过社区团购形式,不仅解决了地产蔬菜“卖难”,还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优质、低价、新鲜、安全的地产农产品。由突击队协调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采摘当日新鲜蔬菜搭配套餐直送社区,至今已累计为全市10多个小区和单位配送新鲜蔬菜近5万公斤,充实了居民的“菜篮子”。

“听从党的要求,响应团的号召”,疫情期间,突击队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掌握全市蔬菜基地在生产、销售、复工复产等方面所存在的难题,围绕蔬菜抢收抢种、防控疫情、保障供应的原则,深入一线进行绿叶蔬菜抢播抢种技术指导。积极参与上海春季农业生产指导工作,及时掌握各蔬菜规模化生产基地在春季农业生产、蔬菜产销工作、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资供销及其他应急性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实现了农业生产有序进行、蔬菜产能有效提高、疫情民生有力保障的目标。

此外,突击队积极配合单位驻村干部,为金山区吕巷镇和平村捐赠口罩、医用酒精、牛奶等紧缺防疫用品,同时开展桃树生产调研指导,切实帮助基地解决生产实际难题。这支青年突击队用专业与热情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障蔬菜均衡稳定供应,积极贡献出农技人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 李建勇 记者 欧阳蕾昵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