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抓好蔬菜生产和供应稳定 副市长彭沉雷带队调研本市蔬菜生产情况

产生日期:2020-02-15 09:05      来源: “上海三农”微信公众号

c4ca4238a0b923820dcc509a6f75849b.jpg

为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蔬菜供应,压实“菜篮子”区长责任制,了解蔬菜源头生产情况,2月14日,副市长彭沉雷带队赴青浦区调研蔬菜生产供应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参加调研。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叶军平、青浦区副区长金俊峰陪同调研。

c81e728d9d4c2f636f067f89cc14862c.jpg

彭沉雷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重固镇新丰村的上海春昌蔬果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了基地采收、移栽等作业情况,并详细了解基地工作人员防护、日上市量和销售渠道等情况。

eccbc87e4b5ce2fe28308fd9f2a7baf3.jpg

春昌蔬果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56户,现有蔬菜基地总面积505亩,其中新丰村基地以设施菜田为主,主要种植品种为生菜,主要配送到济洪、弘阳、景瑞、美菜等配送企业及大型超市进行产销对接。

彭沉雷要求基地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安排好蔬菜生产作业;进一步挖掘潜能,积极抢种补种速生绿叶菜,切实提高供应保障能力。

a87ff679a2f3e71d9181a67b7542122c.jpg

随后,在上海弘阳农业有限公司青龙蔬菜基地,彭沉雷一行实地察看了在田蔬菜长势和包装车间作业,了解基地工作人员构成和防护情况、蔬菜上市情况等。

e4da3b7fbbce2345d7772b0674a318d5.jpg

上海弘阳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蔬菜种植、冷藏、加工和配送为一体的上海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产品主要通过农超对接销往家乐福、华润万家等超市和每日优鲜等生鲜电商,日均可配送各类新鲜蔬菜300吨。

青龙村设施蔬菜基地面积420亩,全年以种植鸡毛菜为主,产品通过绿色认证,年生产量2500吨。

彭沉雷表示,规模化单品蔬菜生产基地建设有助于调控上市茬口、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要针对上海市民喜爱绿叶蔬菜的消费特点,支持绿叶菜生产基地建设。

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委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不遗余力、不懈努力,千方百计确保蔬菜生产稳定、供应稳定、价格基本平稳。各涉农区切实抓好蔬菜生产,保障源头供应的同时,积极拓宽销售渠道、优化供应方式,9个区已有120多家合作社、企业、基地推出了农产品套餐订单配送服务。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