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朱泾“民俗文化集市”开市

产生日期:2020-01-21 13:58      来源: 东方城乡报

ef2b91731e84e96811782e0a0d325f67.jpg

写春联、扎花灯、刻年画、看皮影戏……1月18日,朱泾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勠力同心奔小康 文明祥和过大年”2020年朱泾镇迎春民俗文化集市在紫金广场举办,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文化盛会。

现场表彰获得2019年度“金山好人”荣誉称号的朱泾市民,进一步扩大凡人善举的示范效应,崇德向善温润人心;向11个村赠送新年“福”字和“农家文化礼包”,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迎春民俗文化集市在服务市民、推广传统手工艺的同时,也为市民们带来了多元民俗体验。市民们三五成群捏小老鼠面塑、木刻年画、观看皮影戏、扎花灯……饶有兴致地体验不同门类的非遗技艺、民间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仿佛找回了儿时的记忆,童年的纯真,过新年的文化味儿。现场,甜蜜欢乐的三口之家、或是阖家团圆的五口之家,欢乐、笑脸是现场市民的幸福标签,大家还在唐装全家福留影墙前留下了新年的靓影。

与此同时,在春联送福现场,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以及20组学生亲子家庭一起书写春联、送出祝福。一副副饱含寓意的春联被送到市民们的手中,为大家带去了喜庆和温暖,也带去了浓浓的年味。

通讯员 姚丹萍 记者 曹佳慧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