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暖心服务贯穿全年

产生日期:2022-01-29 10:15      来源: 东方城乡报

  □记者 胡家易 摄/见习记者 杜洋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广泛开展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精神,1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教委、市科委、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文化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广播电视局、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科协共同主办的2022年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文化育农”“科技惠农”“卫生健农”集中示范活动,在浦东新区曹路镇金海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徐惠勤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2年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常下乡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下乡演出、市民“修身云”文化下乡、“法律进乡村”活动、科技志愿服务等62项“三下乡”服务项目贯穿全年,推动“三下乡”成“常下乡”“常在乡”。

  作为市委、市政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和重大举措,近年来,全市通过“三下乡”活动积极为农村送文化、送科技、送医疗、送资金、送项目,给基层人民群众带来了实惠,把“三下乡”活动做成了深受市民欢迎的民心工程。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科委、市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向浦东新区曹路镇捐赠了文体器材、图书、科技礼包、健康礼盒等物资,价值80余万元;市司法局援建曹路镇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同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市民朋友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在室内服务点位上,东方城乡报社向市民赠阅报纸、引导市民关注“上海三农”公众号及下载使用“上农”App,扎实开展“理论下乡”,全面普及“三农”政策理论,充分发挥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农技专家们向市民热情介绍蔬菜、果木的良种培育、种植技术和农药使用等知识;农林学院的师生们现场赠送绿植并讲解种植方法;青年书法家现场书写家风家训、赠送春联;法律工作者、家庭教育专家等为居民带来贴心的咨询服务;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市农学会的专家和志愿者,在现场开展科普惠农展示和科技志愿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启动仪式后,全市各有关部门将把开展“三下乡”活动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积极推动“三下乡”活动常态化,把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和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更好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活动整体质量和社会美誉度。全面推进本市乡村振兴,为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物质保障和思想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