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披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任务

产生日期:2022-01-26 10:55      来源: 东方城乡报

  □记者 欧阳蕾昵

  1月20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作《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一批有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任务清单交账,2022年新一批任务将加快推进。

  报告指出,做优做强都市现代农业。今年将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菜篮子”负责制,稳定耕地面积和粮食蔬菜产量。加快推进种源农业发展,建设高标准良种繁育基地2000亩。启动建设横沙东滩现代农业产业园,持续推进绿色田园先行片区建设。着力打响一批地产农产品品牌,培育龙头企业,努力打造高精尖农业的标杆。

  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上海今年新建19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推进示范村片区化联动发展。再推动1万户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实现5万户的集中居住目标。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优化工程。加快打造一批乡村民宿和休闲旅游路线,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诗画田园。

  积极推动农民富裕富足。上海今年将完成松江、奉贤两个国家级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任务。着力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继续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完成本轮农村综合帮扶,切实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龚正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上海今年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资源配置向郊区倾斜,进一步强化郊区功能,凸显乡村经济、生态、美学价值,努力让乡村成为超大城市的亮丽底色。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