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罗泾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再就业机会

产生日期:2020-01-16 14:14      来源: 东方城乡报

5a20655192d70c9f7801294265464b47.jpg

宝山区罗泾镇塘湾村是上海首批9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村之一。由于环境优美、生态宜人,塘湾村正把母婴康养产业作为主要产业大力发展,努力打造中国首个母婴康养村。为支持新产业发展,罗泾镇举办了首期母婴护理培训班,助力本地失业女性掌握一技之长,上岗再就业。

日前,罗泾镇社会事务受理中心活动室里,30多名失业女性正跟着老师手把手地学习宝宝护理的全套流程。来自牌楼村的龚明芳学习得格外认真,由于供职企业经营不善,2018年,46岁的龚明芳离开了销售岗位,之后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这次得知罗泾镇开设培训班,龚明芳第一时间报了名。“如果这次培训成绩好,就有希望参加月子会所的进一步培训,有希望在塘湾村新开的月子会所工作。离家近,工作也理想,所以我们很珍惜这样的机会,会认认真真去学。”

像龚明芳一样渴望再就业的女性有很多,本期培训班共招募了52名罗泾失业女性学员参加。为期19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系统学习孕产妇护理、婴儿生活护理与意外伤害预防和急救、小儿神经发育与体格锻炼等四大类30个小项的技能,参加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的统一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不仅1500元的培训费用全免,还可以拿到500元的培训补贴。

据了解,罗泾镇塘湾村与盛大集团旗下馨月汇合作的妇幼健康管理中心项目已落地塘湾村。馨月汇是行业内的“高门槛”,对月嫂入职有很严格的要求。本次考试合格并获得母婴护理证书的学员,可以免费参加馨月汇的再培训,并获得馨月汇在虹口区、杨浦区分会所的实习机会。对于表现优秀的学员,馨月汇还将择优录取。

通讯员 孙子缨 记者 施勰赟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