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19年度第18次主任办公会议

产生日期:2019-12-24 19:51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12月24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19年度第18次主任办公会议。张国坤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近年来上海申请中央预算内农业投资项目、关于2020年上海市都市现代农业项目申报指南、关于认定首批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单位、关于上海市南繁基地建设和管理工作、关于起草《关于推进本市蔬菜生产保护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对鼎牧、春伊秸秆离田利用补贴违规申报处理、关于2019年度美丽乡村示范村评定、关于2019年中央财政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项目安排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提升对申请中央预算内农业投资项目的思想认识,加强与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的对接,强化沟通协调,完善项目储备,做好今后的项目申报。

会议要求,2020年我市都市现代农业项目要按照既定的方向进行聚焦倾斜,凸显主管部门对产业发展的主导作用,围绕农业“三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进一步打造品牌、延长产业链,提升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水平。

会议指出,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要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体现生态循环带来的经济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会议要求,要补充新增可定量可考核的创建标准,完善任务清单,要将生产作业系统应用作为创建的一项硬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快基地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由种业处会同市农科院,对南繁基地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和管理要求进行谋划,提出具体的方案,发挥好南繁基地在育繁种等方面的作用。

会议指出,加大对蔬菜生产保护区的扶持力度,是推进“绿色田园”工程建设中首屈一指的重要任务。会议要求,在存量资金中要优先安排蔬菜生产相关资金,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对有积极性的镇,要加大政策资金倾斜力度。

会议要求,要按照程序,对鼎牧、春伊秸秆离田利用补贴违规申报处理情况在农业农村系统进行严肃通报,要求各区和市相关单位举一反三,杜绝此类事件;对涉事单位涉及的项目补贴要予以取消。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