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上适合种什么蔬菜?

产生日期:2020-03-09 09:53      来源: 上海三农服务热线

阳台上可种植的蔬菜种类较多,最常见的有鸡毛菜、菠菜、丝瓜、番茄类、辣椒等,有的直接在土面上撒播种子,有的则需要育苗种植,有的还需要搭架牵引绳子爬藤,可根据喜好选择不同品种。

一是香葱。香葱可以说是最常见的一种家庭种植蔬菜了,它对于环境要求并不高,适应性强,且不占地方,一般采用播种繁殖或鳞茎育苗法进行繁殖,对于家庭种植来说鳞茎育苗的方式更加方便简单。

二是小白菜。小白菜喜欢冷凉的环境,较耐高温,也耐低温,几乎一整年都能够种植。种植简单,直接播种,偶尔浇浇水、松松土即可,无需过多照料。

三是苋菜。苋菜喜欢温暖的生长环境,较耐热,生长适温为23~27℃左右,要求保持土壤湿润,但忌涝。操作简单,直接播种即可。

四是番茄。番茄喜温,适宜的生长温度约为20~25℃,植株大小适宜,具有较好的营养价值,且口感佳,还能赏花赏果,比较受欢迎,种植过程简单。

五是空心菜。空心菜很少病虫害,容易种植,可以种子直接播种,也可育苗后移栽,第一次收割约在10~15厘米高度,以后经肥水管理其生长速度较快,一般达15~20厘米采收。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