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召开2023年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操作培训会议

产生日期:2023-07-17 10:39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农机化处

为切实提高本市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和操作能力,确保补贴政策规范实施,2023年7月11日,市农业农村委农机化处组织召开了2023年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操作培训会。各区农机管理部门、市有关单位业务科室分管领导与具体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会议简要总结了2022年补贴主要工作情况:一是继续优化补贴范围、补贴额;二是严格按照投档流程和工作程序审核、发布补贴产品;三是切实按照补贴操作流程,全面限时办理补贴申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办理比例达到99.9%;四是强化补贴机具监管,扩大“三合一”机具品目范围,利用农机物联网平台大数据优势对作业数据异常农机开展实地调查,并针对不同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全年补贴农机3600多台,受益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组织及农户近700个,完成了年度工作绩效目标,为我市提升农机装备水平、推进蔬菜“机器换人”和无人农场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挥了重要支撑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2023年补贴工作一要切实落实农财两部和本市有关规定,严控累加补贴额;二要统筹做好资金预算,优先使用上年度结转资金;三要加强政策宣传培训,不断提高镇级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四要规范操作流程,加快实施进度,做到一个步骤不能少,一个环节不能缺;五要加强农机物联网平台应用,充分发挥其在补贴农机在位监管、农机作业监控等方面作用;六要强化报废更新补贴管理,重点把控机具主要部件齐全、机具唯一性证明等重要内容;七要切实防范廉政风险,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制度,认真排摸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保证政策宣传不走样、实际操作不变形。

会上,农机化处具体工作人员对今年补贴操作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山西万鸿科技有限公司、金色大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分别对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办理服务系统、补贴APP、物联网平台进行了使用培训。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农机化处

2023年7月12日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