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广西今年粮食播种面积保底4235万亩

产生日期:2022-01-29 09:16      来源: 广西日报

  1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广西坚持把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坚决打好稳粮食兴乡村攻坚战,千方百计确保今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4235万亩以上、总产量278亿斤(1390万吨)以上。

  确保播种面积比去年只增不减。自治区即将把国家下达的粮食生产任务分解到市县,各地也要抓紧把任务落实到乡、到村、到地块、到图斑,原则上去年种粮的地块今年要继续播种。

  加强耕地保护建设利用。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分解下达带位置、带责任的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

  强化粮食生产考核激励。继续把粮食生产任务完成情况纳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对粮食生产完成情况实行通报约谈问责机制。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