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宁明县松林村:千亩柑橘喜迎丰收季

产生日期:2021-12-02 09:22      来源: 中新网广西

  近日,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城中镇松林村那斗屯黄志辉家的果园里,满园果树绿意盎然,金黄色的沃柑挂满枝头,清香的果味扑鼻而来,令人垂涎欲滴,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黄志辉夫妻俩正忙着把一些长势不好的果子摘掉,让剩余的沃柑能得到更加充足的营养供应。“这几年品质好的柑橘销路不错,大家种植的积极性很高!”黄志辉说,“村里房前屋后、田野里合适的地块都种上了沃柑、皇帝柑、橙子、砂糖桔等果树。”

  该村那劳屯李子文家一共种了60亩沃柑,其中30亩已经处于挂果期,明年2月份左右上市,大概能收13-15万斤果。“按照目前市场收购价2元/斤计算,预计能卖26-30万元。”李子文喜悦地说。

  “砂糖桔现在上市了,卖了1万多斤。”那劳屯刘景松也种了30亩果园,仅砂糖桔这一项就大约卖了2万块钱。

  柑橘产业形成一定的规模后,该村2019年成立了勇越柑橘合作社,组织大家外出培训,提高管护技术。村民之间也相互传帮带,水果产量和品质也在不断地提高。

  据了解,截至目前,松林村村民一共种植了一千多亩柑橘,进入挂果期的柑橘约600亩,今年预计产值400多万元,极大提高了村民们的经济收入。

  “我们因地制宜,积极引导鼓励群众发展产业,同时做好服务,争取写好群众增收这篇文章,打好乡村振兴产业振兴这个漂亮仗。”城中镇党委宣传委员胡循锋如是说。


标签:

分享到: